长风一别

阳光明媚.

无关风月(一)

——岩浆+葱花鱼

——是赌坊老板山牙子X留学归国警花

——是冷面商人葱花X梨园第一名角鱼

——其实想来个反差 比如葱花唱戏 但我下不去这个手

——因为我也不是很了解民国这个时期 有误请指出

——今天也想绿了山牙子和葱花hhhhhhhh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后台。

 

 

“吴雩你今天唱的很不错啊,步先生都已经看上你了,你就等着从这梨园牢笼脱身吧!”“是啊是啊,等你飞黄腾达了可别忘了我们啊!”大家纷纷吹捧着吴雩。

 

 

步先生,名叫步重华,是这城里有名的商人,在经商界是人人皆知的大腕,家族三代进行军火交易,日子好不滋润。若是真有缘被步先生看中了,就是一时的宠爱,也可以滋润一生。可惜,这步先生从未有过女人在身边,总引得人猜测。

 

 

吴雩取下头上珠翠繁华的凤冠,笑着不理会大家的打趣。他生来长的秀气,再加上后台暧昧的烛光,饶是脸上敷着厚厚的油彩,也掩不住他出众的气质。其实若不细看,吴雩秀气的像极了女孩子。也怪不得能被步重华看中。

 

 

一刻钟后,吴雩洗去了妆容,匆匆将东西一收拾就赶往了港口。今天他的好友江停就要留学回来了。

 

 

港口人来人往,比街上热闹些,听说是城里第一大赌坊的老板严峫又搜来了些“宝贝”,这下赌坊可要比这熙熙攘攘的码头热闹了。

 

 

这停下的正是江停乘坐的船,在下船的人群中,江停身材高挑,吴雩一眼就看到了他。

 

 

他俩是在孤儿院认识的。那时候两个人年龄都很小,温和的阳光洒在两个年幼的孩童身上,短短几日的友谊,唯一能勉强记得的就是对方的名字和未经岁月打磨的面孔。因为是男孩子,他俩很快就被不同的人家领养,直到江停被旁人拉去梨园听戏,两人才突然认出对方。

 

 

吴雩接过江停的行李,马上就热情的聊了起来,但总觉得人群里有个人的眼神像是要杀了他,背后凉飕飕的。

 

 

吴雩带着江停回了自己的家。

 

 

刚进门,江停就把吴雩一把拽到卧室里,用一种近乎拷问的神情看着他,“你…真和那个步先生有关系?”吴雩的唇动了动,终究是没有出口否认。

 

 

“你什么时候去他家住下?”江停的表情仿佛在诉说着“为什么我家的猪会被白菜拱走”,但毕竟是姐妹情深,还是不好出口阻止什么。

 

 

“一周后。”吴雩小心的打量着江停的神色,做好了随时哭出来的准备。

 

 

江停满意的点了点头,满意的样子让吴雩有点震惊。“那么…和我说说吧,你和步重华怎么认识的?”

 

 

那天是阴天,阴霾的天空仿佛随时都会下起倾盆大雨,梨园的人气自然也不会太高,大家本来想唱完这一场早点回家。但就在这天来了个人,光看他这一身打扮就能猜出来他是有钱人家的子弟。

 

 

他在这乱世中无疑是根金手指。这是旁人的第一想法。

 

 

他真好看。这是吴雩的第一想法。

 

 

然后我们的名角吴小雩就沦陷在步先生的美貌里。

 

 

殊不知我们步先生也是这样的。本来他不爱这些梨园戏台子,总觉得喧嚣,但经不住别家大少爷的忽悠,等想明白的时候,人已经站在梨园入口前了。

 

 

行吧,不来白不来。抱着这样的心态,步重华一步步靠近了他的命定之人。

 

 

台上的吴雩风情万种,自带媚态buff,一连对步重华抛了好几个媚眼。刚一下台,就收到了步重华派人送来的花。

 

 

嗯,看来有戏。吴雩勾了勾嘴角,抱着花消失在走廊尽头。就这么一来二去,两人自然熟络起来。

 

 

“所以…你让我暂时住你这其实是为了不让房子落灰?”江停挑眉,对吴雩的嫌弃已经不再隐藏。“哎呀…怎么会是呢…哈哈哈…是吧…想也不可能的,毕竟我这么爱你!”吴雩开启“见人说人话,见鬼说鬼话”的模式,生怕江美人不同意。

 

 

“那你就收拾下,我出门买点东西,一会就回来。”江停说着就往门外走,突然又转身,“希望在我回来的时候,你可以把屋子收拾好。”

 

 

夜晚总是属于赌坊和酒吧这样的地方。

 

 

“严大老板今天可真是阔气啊。”秦川将鼻梁上的金丝边眼睛取下来,玩味的看着眼前的人,“不过…好像还是没将那人吸引过来呢…”

 

 

严峫环视一圈,皱了皱眉,果然没寻见那人,只好作罢。

 

 

严峫是在等今天新来的货物的时候见到他的。

严峫对他一见钟情。

 

 

虽然不知道那人在哪,那人是谁,但严峫第一次对一个人这么喜欢,以至于他在看见吴雩跟他一起走的时候都觉得自己像一颗柠檬精。

 

 

不过…他们这种风月场所的人,总是会认识梨园的名角。所以…就从吴雩嘴里探探口风吧。

 

 

严峫心里盘算着,但还是决定给他表弟步重华说一声,免得被误伤。

 

 

【真·未完待续】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啊我想卑微的问下

有没有好心人可以给我介绍高中学习方法

我真的很需要…拜托了!

评论(8)

热度(3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