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风一别

阳光明媚.

无关风月(二)

——我要让山牙子做最骚的崽!

——停停与山牙子见面hhhhh

——歌词为《牵丝戏》

——我随便从歌单里找了一首带戏腔的 我爱银临!

——停停永远是教授 不接受反驳

——云海大学我认真的(超严肃!)

 

合集(一) 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开开开始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“吴雩!今天那个步先生包场了,而且点名只要你一个人唱,钥匙给你,晚上记得锁门。加油哦!我们都先回去了!看好你哦!”一个跟吴雩相熟被叫做阿芷的姑娘把钥匙塞到吴雩手里,拍了两下他的肩就跑了。

 

 

吴雩用一根手指拎着一串褪色的钥匙回到了后台,将钥匙放下就开始给自己化妆。他此时有点紧张。也许是因为步重华的到来吧。奇怪,明明以前也不会有这样的感觉。

 

 

二十分钟后,吴雩走上了台,虽然是同一个人,但有一种不同的气质。这时他才发现,台下坐着的不止步重华一个人。打量半天他想起来了,这原来是赌坊的老板严峫,同时也是昨天在码头瞪他的人。

 

 

吴雩内心奇怪的问题增加了。

 

 

“兰花指捻红尘似水…

三尺红台万事入歌吹…

唱别久悲不成悲…

十分红处竟成灰…”

 

 

……

 

 

“风雪依稀秋白发尾…

灯火葳蕤揉皱你眼眉…

假如你舍一滴泪…

假如老去我能陪…

烟波里成灰…

也去的完美…”

 

 

一曲罢。

 

 

吴雩走下台,拿着精致的茶壶给自己未来的老公和未来的哥哥倒了茶。这才缓缓抬起头,用一种略显娇媚的眼神盯着步重华。

 

 

步重华缓缓开了口,“你是不是…在和别人同居?”然后下意识跟严峫对视一眼。

 

 

吴雩先是一惊,然后顿了两秒。

这个小机灵鬼一下子就明白了。

原来这赌坊大老板被我们江美人的美色诱惑了。

 

 

吴雩赶紧把他所知道关于江停的信息说了出来,包括爱喝老同兴,爱吃奶黄包这样的琐事。他顿了顿,突然想起他还和江停约了共进晚餐,索性一股脑的全告诉了他们两个。

 

 

吴雩说完后,步重华严峫一对视,达成共识——

 

 

江停吴雩约好的时间已经到了,江停在饭店门口站着,就看见不远处吴雩身后跟着两个壮汉。

 

 

此时的江停一定有许多问号。

 

 

走进饭店时,严峫特地挑了角落里的一间雅阁,四个人就落座了。说来也奇妙,江停向来不喜他人近身,却老老实实的坐在了严峫旁边,这让对面的吴雩感到震惊。

 

 

但四个人吃饭的场面一度显得十分尴尬。

 

 

严峫一直想和江停搭话,但找不到共同语言;步重华又是不太爱说话的,吴雩纵然有一肚子想说的话,也怕惊了自己未来老公。

 

 

然后就形成了一幅奇怪的画面:严峫吃两口饭就要瞄两眼身边的人,然后还要给吴雩使眼色,让他支招;步重华一直瞪着严峫;吴雩一直在想办法帮助严峫,但后来被美食诱惑,干脆不看他了;只有我们江停目不斜视专心致志地吃饭。

 

 

不过好在点的菜不多,这场尴尬的见面会结束的很快。

 

 

但让吴雩没想到的是,严峫步重华竟然都提出要送他俩回家。不过这灯红酒绿的街上,是否安全还有待考证。

 

 

于是步重华一把拉过吴雩,严峫也不甘示弱,一把拉过江停。四个人明明是一起走的,却仿佛隔着整个银河。

 

 

到了楼下,江停吴雩向另外二人道谢,就匆匆上楼了。

 

 

“你觉得他…怎么样?”刚回到房中的吴雩堵住江停的去路,十分兴奋。

 

 

“你说的…是步先生还是严先生?”

 

 

“嗯…都评论一下吧。”

 

 

“步先生他…很适合你,你俩以后一定会好好的。至于严先生…”江停话没说完,就被吴雩打断,“我知道我和步重华天生一对!你快说,你觉得严峫他怎么样?”

 

 

江停仿佛无形中被塞了一口狗粮,在半晌无语之后,缓缓张口,“严先生…他人很好,长的也好看…”

 

 

“那你是不是对他心动了!”吴雩八卦的眼神直勾勾的盯着江停,江停抄起手边的书本就敲了一下他的头,“喜欢谈不上,顶多…有好感吧。哦对了,再告诉你一个消息,我被应聘为云海大学的教授了,以后就不用你来养我了。”

 

 

吴雩的注意力被转移了。又和江停聊了几句就各自休息了。

 

 

夜很静谧。

但对这四个人都是不眠夜。

 

 

【真·未完待续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转移吴雩注意力后

江停:我真机智 不愧是我



评论(11)

热度(2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