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风一别

阳光明媚.

【真相是真】添望·少时心动

——《真相是真》系列第一发 人气高我就继续写 

——看完《某某》之后就觉得这个歌好贴切 

——私设盛明阳和江鸥对添望二人已经接受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 

【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】 

 

 

江苏的冬天是典型的南方的冬天,空气潮湿却又夹杂着感官直接的温度,只让人想起两个字:阴冷;北方冬天除了寒冷,风里像是裹着刀子,叫嚣着经过露出的皮肤,虽然有不同,但终究是一月底,江添和盛望都穿了长大衣。今日除夕,机场也热闹非凡。 

 

 

从国外回到国内最让人头疼的就是时差。盛望明明在飞机上一直属于昏迷状态,下了飞机也没有被这寒风吹醒,要不是江添提醒,盛望都要忘记了他们大包小包托运的行李。望仔也跟着他们来到了国内。 

 

 

这次回国本也没什么特别的意思,只想着陪两家长辈过年,顺便再看看老师们和丁老头的近况。但临登机前几分钟,盛望像是突然想起什么,要求在回去之后,立马回到他的房间,要找一样很重要的东西。 

 

 

江添其实也没多想。 

 

 

但是两个人重逢之后,盛望几乎把自己的房子搬空了,若是真有什么重要的东西,也应该带在身边,而不是突然想起来要去急匆匆的找。不过…也许真的是重要的东西呢? 

 

 

从机场来到地下停车场,盛望老远就看到了停在角落里的车。两个人加快脚步走过去,本以为会是小陈叔叔下来,没想到,是盛明阳从驾驶座下来,脸上堆满了笑意。 

 

 

可能是因为时间潜移默化的影响,盛明阳也把江添当做自己的亲儿子对待,车中的气氛并不尴尬。 

 

 

车子稳稳的停在了白马弄堂附近,添望二人先下车,拿着行李往自家院里走去。二楼的房间依旧为他俩留着,摆设一成不变。 

 

 

盛望换了鞋就急匆匆的往楼上跑,江添看的是一头雾水,等他跟着上了楼,就看见盛望坐在地上,好像在床底下找什么东西。江添没多问,就坐在一旁的椅子上,出声提醒盛望别在地上坐太久,小心着凉。 

 

 

盛望从床底下拖出来一个盒子,小小的很精致,上面有一个很秀气的锁。他又突然起身,在衣柜深处找出来一把小巧的钥匙,轻轻一拧,锁应声而开。 

 

 

安静的躺在盒中的,是一封信。 

 

 

观看了全程的江添一下子来了兴趣,但他不愧是他,愣是一直忍着没有出声。盛望倒是有点耐不住性子,把信交给他之后不停的催促他看,颇有一种“视死如归”的感觉。 

 

 

啊,原来是情书。有了这种想法之后,江添的心底升起一阵暖意。 

 

 

不过正当他要打开的时候,楼下传来开门的声音,是盛明阳回来了。江添只好放下手中的信,又吻了吻盛望的额头,说了一句晚上再看就下楼去了。 

 

 

晚上七点多左右,门铃响了,是江鸥到了。将余下的饭菜端上桌后,电视里春晚的氛围和窗外烟花绽放的火焰时刻突显着年味。 

 

 

这四个人明明不是第一次围坐在这张桌子前,但时间久的仿佛隔了一个世纪,中间空出来的那段时光,大家都心照不宣,闭口不谈。 

 

 

虽然他们都没有守岁的习惯,但在美国习惯性的作息注定了今夜无眠。和盛明阳江鸥道了晚安,添望回到房中,那封情书正摆在书桌上。 

 

 

江添小心翼翼的打开信封,抽出信纸,入目即为盛望后来干净有力的字: 

 

 

哥: 

 

  见字如晤。 

 

  高考已经结束了,也不知道你考的好不好,不过是你的话,一定很优秀吧。 

 

  我很想你,你是否也会在闲暇之余,偶尔想起有我的存在呢?你走之后,我没哭过,却也难受的紧,我有乖乖听你的话,也有认真看过你给我的笔记,你回来好吗? 

 

(两行空白) 

 

  还想告诉你一件事,我考上清华了,今天就准备走,不知道会不会遇到你,你也不用担心我,高天扬和辣椒都在北京,我会照顾好自己的,你也要好好照顾自己。 

 

  我很想你。 

 

  你的望仔. 

 

 

信不长,却也字字让人心疼,那仿佛是两人都沉睡的一段时间。如今突然说起两人未曾互相参与的时光,明明有那让人心疼的五六年,却只如天光乍破的一瞬,余下的年月也唯盼暮雪白头。 

 

 

江添一把将盛望拽到怀里,低头在盛望耳边轻轻说了一句,我也很想你。 

 

 

那些辗转难眠的夜晚,从来都不是他一个人度过的,所有的心酸和难忘,都是日后两人重逢的铺垫。 

 

 

兜兜转转,历经磨难,最后依旧是你,最后还好是你,最后幸好是你,不枉年少心动一场。 

 

 

【完】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1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