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风一别

All night we dance till the morning.

【真相是假】KQ·一厢情愿

——《真相是假》系列 基本上都是我不嗑的

——本篇又名《剖析闻劭我很行》(不是) 

——我写不代表我嗑 请勿ky 

——不是KQcp向 介意勿点 

——黑桃K视角向 转换的可能有点乱 

——我连着看了好几遍结局 还是分不清到底是不是白天 所以就写了夜晚 如果是白天的话就当我ooc 

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【不懂爱不会爱的人才会反复重申自己的爱】 

 

 

子弹穿过的地方钻心的疼。闻劭眼前播放着走马灯似的场景。从第一次见到江停,落日余晖下仿佛闪着金光的少年,到最后一次看到他,阵阵寒风中用一颗子弹亲手送走自己。 

 

 

他在生命飞速流逝的时光里,眼睁睁看着被自己冠名为“情敌”的人,抱着江停嚎哭。耳中除了哭声,余下的只有河水湍急。现在这种奇怪的感觉是什么呢?是不甘吗?还是单纯的占有欲呢?可他终究是没再看我一眼。 

 

 

但江停好像也不是最开始那个干干净净的小男孩了。是谁干的呢?是当时那群欺负江停的小男孩吗?是这个该死的警察吗?若是他一直在我身边就好了,我会给他拉小提琴,悠扬的琴音总会把他拴在我身边。最不济我可以给他注射毒品,这样他就会一直留下来陪我了。 

 

 

年少时期的求生欲让他总会给自己一种“背叛者”的感觉,一场场反复的“行刑”也只是为了引起江停的注意,他并不在意这些年轻生命的逝去,对他来说,这都是无关紧要的小事,而他以为他在乎的,是江停。 

 

 

是不是那时候我让他先抓住绳子,结果就会不一样?他会不会就能死心塌地的留在我身边?他是不是还在责怪我? 

 

 

那年在山林里的黑暗时光,江停如同一方烛火,带给年幼毒贩绝望时唯一的希望。 

 

 

但其实他最在意的,是他自己。是那根他先抓住的绳子,是他自以为是的关心,是心中那点需要满足的占有欲,还是对江停这样存在的好奇心? 

 

 

是江停的干净吸引了他,相对于自己这种淤泥里称王的人,这份干净美好的让人想沾染,想玷污。苍白干净的宣纸上被人浓墨重彩的添上几笔,这不是我所向往的吗? 

 

 

这难道不是爱吗? 

 

 

我爱他,我想和他一起活着,也想和他一起死。可惜了,现在没有这样的机会能和他活下去,以后也没有机会和他一起死了。 

 

 

闻劭咽下了最后一口气,死不瞑目。 

 

 

所有狂热的占有欲和一个疯子的偏执落下了帷幕。其实魔王不爱火鸟,王子也不爱火鸟。舞台剧的浴火重生并没有上映在这具冰冷的尸体上,这样的结局对于这个毒枭来说,是个悲凉的结局,却也大快人心。 

 

 

所有的爱都是自以为是的产物,荒唐又可笑,可偏偏有人当真了,口口声声说着不是爱的爱。还好,这份披着名为“爱”的保护色下的感情,随着它的主人,落在潮湿的海滩上,被遗忘在无尽的水面上。 

 

 

来救援的警察们将严峫江停抬到救护车上,又将那好似带着怨念的尸体装进了裹尸袋,从此风光一时的大毒枭黑桃K,只成为了中缅边境人们的笑柄。可他曾祸害过的那些家庭,多半落得家破人亡的境地,也都回不去了。 

 

 

他骄傲了一辈子,也自认为占有了江停人生中的重要部分,他在毒品的世界里称了王,也给了他的“红皇后”一个身份,可惜,这都不是江停想要的,他做的这一切都让江停对他恨之入骨。 

 

 

是他错了。 

原来真的没有日久生情的戏码。 

这场梦结束了。 

该醒了。 

 

 

远处天边隐隐约约泛起了鱼肚白。 

这黑暗时刻结束了。 

天亮了。 

 

【完】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