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风一别

阳光明媚.

【真相是真】舟渡·从沉浮漂泊到岁月静好

——《真相是真》系列 

——我深爱着骆闻舟和他的费渡(狗头保命) 

——p选之子就要甜 无预警 甜就完事了 

 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 

 

这几天燕城警局工作很忙。骆闻舟如同一个陀螺,已经连轴转了三天不曾回过家。初春的风依旧刺骨,倒也是应了春寒料峭,费渡随便开了一辆车,稳稳的将车停在了警局的车库里。 

 

 

他锁好车就将车钥匙揣在了兜里,然后一步步朝他的爱人走去。 

 

 

刑警大队这时正乱成一锅粥,费渡张望了半天也没看见他家骆队的影子,只好伸手拽住了郎乔,这才明白事情的来龙去脉: 

 

 

就在前天大家快下班的时候,接到了一通报警电话,报警的是个小姑娘,她说她的母亲在家里死亡了。 

 

 

听到这里,费渡挑了挑眉,突然想起自己和骆闻舟也是这般相遇,虽然知道不太合适,但心里莫名荡开一笔。于是他跟着郎乔,来到了会客室。 

 

 

会客室里只有陶然和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女孩。陶然正慌忙的安慰这个小女孩,而她却哭的上气不接下气。费渡随手拿了个纸杯,将那劣质的带有香油味的咖啡粉倒在里面,饮水机里的开水一下子冲进去,晕开了粉末。 

 

 

会客室里突然有一种尴尬的气氛。 

 

 

小女孩停止了哭泣,用一种狐疑的目光打量着眼前精致好看的男人;陶然一脸恨铁不成钢,就听费渡缓缓讲起了自己以前的经历。不得不说,费渡在某些事情上,是和这个小女孩有“共同语言”的。 

 

 

陶然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。不过这个时候骆闻舟风风火火的冲进了这个小小的会客室,不知为何,气氛缓解了很多。看小姑娘的情绪好了很多,费渡端起香油味的咖啡,朝着骆闻舟走去。 

 

 

你怎么来了?骆闻舟从口袋里抽出一根烟,从打火机里窜出的火苗点燃了烟草,青灰色的烟一下子晕开,使骆闻舟疲惫的脸庞隐隐约约,烟头的火光忽明忽暗。费渡抬手将他嘴里的烟抽出来,又放在自己嘴里,这才说,想抽烟了。 

 

 

纵然骆闻舟知道费渡想他,但也没想到这人一上来就这么撩拨他,若现在警局的案子已经结束,恐怕费渡很快就会一丝不挂了。可是人民警察骆闻舟叔叔可是要先处理案子的。 

 

 

虽然他很想先办了费渡这桩“案子”。 

 

 

其实骆闻舟刚一听说这个案子的时候,他就突然想起了费渡,毕竟从某种角度来讲,就是因为费渡母亲的自杀,他才有机会认识费渡。骆闻舟定了定心,不再去看费渡,而是看起了手边的尸检报告。 

 

 

根据现在已有的情报来看,这女人要么是被这女孩的父亲杀害,要么就是被这小女孩杀害,但不论他们怎样排查,都找不到这女孩的父亲,可更令人惊讶的是,这女人压根就没结过婚。若说是未婚先孕也不难理解,但把孩子生下来抚养大就很少见了。 

 

 

骆闻舟脑子里突然闪过苏落盏的脸。这…会不会有关联?费渡见他脸色突变,猜了个大概,就转身坐在办公室里的沙发上,嘴里叼着烟,静静的看着骆闻舟。却不想,他就这么睡着了。 

 

 

等费渡再睁眼的时候,嘴里的烟不知被谁拿走了,办公室里除了他再无旁人,他身上多了一件衣服,上边淡淡的木香飘到鼻腔中,仿佛在告诉费渡,它的主人是骆闻舟。 

 

 

费渡清醒了一下大脑,从沙发上缓缓起身,一把捞住衣服,一抬头就看见骆闻舟桌上端端正正摆了一张纸。出于好奇心他凑过去看,上面是骆闻舟的字:费事儿你别乱跑,醒来就赶紧回家,这个案子马上就能破了,我晚上会回去,你和猫在家乖乖等我。 

 

 

此时费渡突然觉得自己像个怨妇。他赶紧把这个想法抛出大脑,又就着骆闻舟的杯子喝了两口热水,随后在天边残霞的映衬中,驾车离开了警局。 

 

 

骆闻舟晚上到家的时候已经是十一点了。一开门就看见客厅的灯光,忽然心上一暖。这种有人等的感觉真好。仿佛是在风中沉浮的风筝,有一根细线拴住了它,从此不再是无牵无挂。 

 

 

电视里正在播放晚间新闻,女主持人还在滔滔不绝的说着什么,厨房里有几盒精致的外卖,想来是费渡本人买的。下一秒,他就看见费渡穿着睡衣从浴室里走出来,长发的尾端还有水珠。 

 

 

岁月静好。 

便是这般景象。 

 

 

骆闻舟换了衣服,将厨房里的饭菜在锅里热了下,很快就端上了桌。忽的两人聊起了今天的案子。原来那女人是被她女儿杀死的,具体的细节和苏筱岚苏落盏这对母女竟惊人的相似,这女孩也是受不了母亲将她带入这样的环境,下手杀了她。但她十四岁不到,像极了苏落盏,都是精致可爱的女孩,但可惜都是盛开的罂粟花。 

 

 

两人吃完之后,骆闻舟草草收拾了桌上的残局,匆忙冲了个澡就已经快凌晨一点了。费渡已经睡着了。骆闻舟关了灯,蹑手蹑脚的走近大床,就看见费渡半张脸埋在被子里,月光洒在他的脸上,苍白又神秘。他抱住费渡,在他额上落下一吻,也很快陷入了睡眠。 

 

 

第二天早上,骆闻舟迷迷糊糊的往身边的位置一摸,摸到了软绵绵的毛发,rua了两下突然就听到一声猫叫。骆闻舟一睁眼,发现居然是骆一锅。 

 

 

骆闻舟压下了困意,穿好衣服抱着满,迷糊之间摸索到了厨房,那里的人正是费渡。 

 

 

费渡闻声便知道是骆闻舟,刚想转身把两杯热牛奶交给他,就被身后的人一把抱住,熟悉的木香混着烟味带来无可替代的安全感。他回头吻了吻骆闻舟,像是默认了对方这种幼稚的撒娇行为。 

 

 

当真是岁月静好,像是一艘漂泊无依的小舟,在无尽的海上沉浮漂浪,最后渡到一处名为爱的港湾。即使骆闻舟是费渡黑暗人生中的一份救赎,费渡也是骆闻舟的最后归途。 

 

 

【完】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2)

热度(20)